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缘何欲振乏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09日 08:51:00A

  曾任台湾六届“立委”的新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沈智慧日前受访时说,国民党在两岸路线上必须取得“反对台独”人士的最大公约数,国民党必须集结所有反对“台独”的力量。对于有许多政治观察家认为现在的国民党跟民进党在两岸路线上似乎没有太大差别,沈智慧说,“不!国民党跟民进党有很大的差别:民进党有‘台独党纲’,但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这才是国民党真正的路线”。

  中评社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我们认为,沈智慧说的不错,国民党与民进党在“统独”立场上确实有很大的差别,国民党必须集结所有反对“台独”的力量。这是正确的方向,也是应该有的方向。

  但现在的国民党,也正是在这些问题上有所迷失,显得模糊、消极,以致缺乏凝聚力、号召力,欲振乏力。

  文章说,国民党现在不仅无法集结所有的反对“台独”的力量,无法成为泛蓝的共主,甚至连党内都还没能实现大团结。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然无法落实其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对台湾社会特别是对执政者的“台独”言行,都不见国民党做出强力的抨击。这是值得国民党反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