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沪台人士相聚上海研讨“大健康时代”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6月29日 08:28:00A

  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许晓青 黄扬)“银发一族”人数大幅增加,医疗美容产业欣欣向荣,“养生之旅”炙手可热,海峡两岸正共同迎来“大健康时代”。28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台湾《旺报》社在沪联合主办研讨会,聚焦“大健康时代”的理念、技术与体制,沪台各界200多人与会。

  今年2月末,大陆有关部门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也称“惠台31条”。结合本地实际,上海于6月发布并实施《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共55条措施。这些举措涉及医疗和健康领域,有利于台湾同胞参加大陆相关职业资格考试和申请执业注册等。

  研讨会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医疗和养老领域的改革发展。上海新一轮利好政策,必将为沪台两地医疗机构和大健康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提供更广阔的事业舞台。相信本次研讨会将有效促进两地在大健康领域的合作。

  与会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说,上海不仅在金融贸易方面居于领先地位,在健康产业方面也具有比较好的条件,有助于带动两岸健康事业发展;同时,台湾的医疗事业也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水准,如果台湾经验和上海经验强强联手,相信可以形成具体建议,造福民众。

  研讨会上,来自台湾花莲县环保局、长庚医院、台北市生物产业协会的有关代表,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就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主题涉及“两岸老龄化加剧”“健康产业数字化”“健康服务升级”等。

  据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介绍,本次沪台研讨会是2011年以来所举办的第八届,历届研讨会主要以经贸文化交流为纽带,凝聚各方智慧,推动沪台合作。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