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8日 16:28:00A

   4月28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记者 汪明珠)4月28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出席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

  蔡勉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旨在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广大在京盟员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继承和发扬台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继往开来,适应新时代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客观要求,通过实际行动赋予“五一口号”新内涵,使“五一口号”精神焕发新光彩。

  王小鸿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报告会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王小鸿以大量史实为依据,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丰富内涵。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展开详细生动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会上,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主题,就当前台海形势及中央对台政策作专题讲座。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涛。(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在京台盟盟员、在京台胞代表以及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聆听了报告。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人员对“五一口号”的来历、意义和启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共识。(完)

  

  4月28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汪明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