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辉:台盟用实际行动将台湾人民的爱国情和报国志铭刻在新中国史册中

2018年03月06日 16: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讯  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回答记者提问。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指出,回望历史,台盟用实际行动将台湾人民的悠悠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志铭刻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中。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与新闻界的朋友有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台盟的全称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湾”二字标志于我们党派的名称之首,就是因为我们始终不渝地传承和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每一位台盟盟员的心中都充满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我们每一位台盟盟员的心中也流淌着融化于血液之中的家国之情,这是台盟成立71年来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

  去年12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选举我担任台盟中央主席,我既感到光荣和荣幸,更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我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全体盟员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共同书写多党合作事业的绚丽篇章。

  回望历史,从1947年成立,台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1948年5月在香港的华商报上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公开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五一口号”,到积极参加新政协的筹备,参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制定,再到参与中央人民政府的选举,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可以说台盟用实际行动将台湾人民的悠悠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志铭刻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中。

  进入新时期以来,台盟突出“台”的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我们应有贡献。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还是要紧紧抓住国家工作大局与两岸关系发展大局,在大视野中精选时代课题,在深调研中提炼我们的真知灼见,在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中促进同胞的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懈的努力。

  感谢新闻界的朋友对台盟的关注,也感谢来自岛内的媒体朋友对台盟的关注。希望通过你们向家乡的父老乡亲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