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清华台研院举办座谈会 邀台商台生为“31项措施”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4日 15:46:00A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举办“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北京讯(记者 李杰 王怡然 陈文韬)23日,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举办了一场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来自各地有代表性的台商、台青、台生,与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汇聚一堂,畅谈对新出台的“31项措施”和两岸融合发展的体会和建议。

  今年2月28日,中国大陆发布实施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项新措施,这份名为《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项措施”)的文件,引发两岸高度关注。

  正如座谈会主持人、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存毅教授在会议开始所说的:这是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这31项措施,将逐渐解决台商和台胞在大陆的身份认同问题,将他们和大陆同胞一视同仁,台胞可以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真正做到“两岸一家人”。

  与会者一致认为,“31项措施”的出台是一项重大利好,真正贯彻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是两岸融合的一个好的开始,当前大家最期待的是共同积极努力促进措施具体落实,对此,与会学者、台商、台青联系自身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提出了建议。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存毅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