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访在京台资企业 寻求合作契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8日 21:16:00A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观连锁餐饮企业呷哺呷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孙伊静)9月28日,北京市台联邀请台湾中小企业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参观在京台企呷哺呷哺和侨福芳草地,成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当天上午,参访团来到呷哺呷哺餐饮集团。呷哺呷哺源自台湾,1998年在北京创立,据2016年上市公司财报显示,已拥有639家门店,遍及15个省市。参访团一行听取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理念、经营策略、企业文化及未来规划,了解大陆的餐饮业态及台企在大陆的发展经验。呷哺呷哺公共事务部门资深总监表示,企业现在与台湾高校合作,提供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的机会。

  安特利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简雅玟在参访后表示,当今企业发展的重要经营策略是化繁为简,企业经营应该系统化、规模化,品质来源于坚持,呷哺呷哺餐饮集团在企业员工培训系统化、打造核心价值方面值得两岸企业学习。

  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侨福芳草地。侨福芳草地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其多元的艺术氛围、领先的环保设计、永续发展的理念让团员们印象深刻。

  台湾石秀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美珍表示,侨福芳草地有别于一般百货中心的设计概念,是一个充满台湾人文特色的艺术百货平台,特别是在空间构造、绿色环保理念方面都体现着浓厚台湾味。她认为,绿建筑加艺术的理念非常好,但基本是静态的展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舞台让台企的文创软实力以动态的形式展示。她还表示近年来愈发感受到大陆对中小企业的重视,希望这种良好的态势能继续下去。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联主办,旨在加强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人士对大陆地区经济与文化的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搭建两岸企业沟通平台,分享业界成功经验,积极促进未来交流合作。(完)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观呷哺呷哺餐饮集团。(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观侨福芳草地。(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