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拟推派双美女“刺客”挑战桃园“立委”选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13日 09:32:00A

  国民党征询桃园市议员万美玲参选桃园市第4选区“立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在“九合一”选战中大胜,面对接下来的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举,党中央现正透过各县市党部,全面盘点各“立委”选区的有意参选人,预计18日将盘点结果送至党中央汇整后,再与各县市党部主委讨论,才有具体时程。另外,国民党为一吐桃园市长败选怨气,拟推派双美女“刺客”市议员万美玲、台湾天成医疗集团董事长张育美女儿徐慧伊挑战现任“绿委”郑宝清、陈赖素美。

  据报道,国民党2018胜选后士气大振,除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受到关注,也有更多人有意投入“立委”选举。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县市党部将在18日把盘点结果送至党中央汇整,之后秘书长曾永权将与县市党部主委一一讨论,因选后盘点的情况可能跟去年选前盘点的参选人有所不同,所以都要等18日汇整后才会了解,现在都言之过早。

  李哲华进一步说,在调查参选人意愿的过程中,也一并询问了对提名时程的看法,但仍要等到18日汇整完毕,并个别与县市党部主委讨论后,才会有具体时程出来。另外,有“桃园贾静雯”之称的万美玲,有意挑战桃园市第4选区现任民进党“立委”郑宝清,她认为,现阶段她的经验累积或各方面都是最好状态,若有机会当然愿意。

  “我当然希望国民党6席全上!”担任市议员已18年的万美玲说,这次要不要推她,需看党中央的考量,“初选办法要赶快出来,大家才能照游戏规则走”,“选民对我期待蛮深的”,她直言希望有机会更上一层楼,继续帮桃园服务。

  郑宝清4年前以169票些微之差,从前国民党“立委”杨丽环手中夺下席次,让国民党耿耿于怀,郑虽欲寻求连任,但绿营还有具律师身份的前市议员范纲祥也表态参选,竞争相当激烈。

  国民党另位美女“刺客”是台湾天成医疗集团董事长兼国民党中常委张育美的女儿徐慧伊,党中央欲征询徐慧伊参选第2选区。徐慧伊毕业于美国埃默里大学公共卫生硕士,目前就读台大博士班,有留美经验又有高学历,家世背景也好。桃园第2选区现任“立委”为民进党陈赖素美,2016年以黑马之姿打败国民党廖正井,欲寻求连任,但同区还有桃园农田水利会总干事黄金德儿子黄世杰表态参选,黄的学经历相当优秀,实力不容小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