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龙明彪在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上的致辞全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18日 23:50:00A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石家庄讯(记者 王莉婷) 18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开幕,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徐建培副省长,刘会进会长,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来到石家庄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开幕式。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武术交流会的开幕式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选手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台湾运动员表示诚挚欢迎和问候,向为本次活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作出贡献的河北省人民政府、有关方面及两岸有关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财富。历经千百年的传承与发展,武术在当今已成为中华文明的一面耀眼旗帜飘扬于世界。海峡两岸武术同源、民族一体,中华武术在台湾枝繁叶茂、传承深远,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京津冀地区是中华传统武术之乡,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地。在多年来两岸武术交流广泛开展的基础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去年首次举办,这是一个由京津冀三地联袂打造的两岸民间武术交流新平台,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赛的创新方式,吸引了两岸众多武术运动爱好者踊跃参加和关注,取得圆满成功,也为今年举办第二届交流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华洪门武术联盟长期在台湾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与大陆许多地方都有武术交流合作,这次又组织160名台湾武术运动爱好者参加本届交流会,为推动两岸民间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值得肯定和赞扬。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尽管民进党当局不断阻挠限制两岸交流,但两岸民间各个领域交流仍然充满旺盛活力,呈现出勃勃生机。今年的7月18日至24日,“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吸引了1800多名台湾大学生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参加,总规模达4000人。竞赛之余,他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访活动,两岸同胞通过体育结缘,在共同的运动爱好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共同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重氛围。今年的7月26日至31日,两岸20支高校棒球队又在台中举行了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就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成千上万的台湾学生和各界民众跨海而来,在大陆各地参加研讨、比赛、实习、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两岸民众以他们的行动告诉世人:两岸交流有着蓬勃的生命力,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限制不住、阻挡不了的。

  今天,两岸武术运动爱好者相聚这里,以“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开展交流,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就是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武威和中华武魂!我希望两岸武术界携起手来,共同为推动和深化两岸武术交流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中华传统武术生生不息、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祝“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