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会不会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四点因素最关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8日 08:57:00A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会不会再出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分析,虽然他认为大可不必了;但他也注意到,关于此事,马英九没有把话讲死。

  他说,他认为,有几个因素,可能会影响马英九的考量:

  一是马英九的官司:三中案马被起诉,以马的个性,必然万分介意。他猜,马也知道,有些法官绿的很,因此,大张旗鼓搞个基金会,不排除有警告绿营的意思。就是说:“不要胡乱整我,不然,逼急了,就豁出去再选领导人!”

  二是“大选”结果:如果今年民进党选举大败,马选领导人的可能性会增加一些;要是民进党仍然小赢,马应该不会再选了。

  三是两岸局势的变化: 如果两岸局势更加恶化,紧张到一个程度后,马有可能以“紧张终结者”的姿态,再选领导人,变成2008年他上台维稳的复刻版。

  四是个人声望:当然,马的声望如果能够一直维持在高档,才有可能参选领导人;否则,他不会去冒败选的风险!

  他说,总之,马成立马英九基金会,大方向来讲,表示马还不想退休;而且,还不想在媒体上匿踪。至于他到底还想做什么,目前是保持弹性,给大家无限多的想象空间!

  胡幼伟说,台湾,经济上没什么起色;政治方面,始终是热闹的很。老马哥趁现在人气正高的时候搞个个人基金会,至少至少,吓吓民进党也就够爽了!其他,边走边看,再说吧!谁叫民进党一直不放过他,每次卸责碎念,都要提到马英九。现在好了,真把他逼出来了吧!活该嘛!(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