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5日 16:41:00A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上海讯 5月22日上午,“京彩骑迹·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圆满收官。原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上海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北京市台协会长章启正等出席仪式。

  骑行活动于5月10日启动,20位在京津冀工作、生活的两岸青年,用时13天途径三省三市一江一河,跨越1400公里,抵达上海。

  原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此次的骑行活动和公益结合,大家在骑行途中体验到了祖国各地的历史文化、现代文化、人文风情,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成就与不足,今天的活动虽是一个结束,但也是另一个新的高度的升华,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现实,深入调研。

  李文辉向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协赠送了纪念品。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表示,去年上海组织的京沪骑行活动是创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迪。今年活动让工作、生活在京津冀的两岸青年亲身感受、了解沿途历史文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促进了心与心交流,人与祖国大陆壮阔山河的交流。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说,骑行是两岸青年喜闻乐见的出行方式,通过低碳环保的骑行,大家用车轮和双脚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他提议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传承下去。

  来自花莲的阿美族团长陈哲彬是骑行队队长,他说13天骑行日均骑行120公里,是对每个团员的挑战。一路走来,大家艰苦拼搏,突破自我,成为真正的勇士。1400公里的骑行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情,将成为一辈子的骄傲。

  台湾青年骑手黄国书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看到台湾青年坚持不懈的精神。他说:“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我们会向身边人宣传祖国的大好河山,把正能量带给更多人。

  大陆青年骑手赵茜表示,每一次骑行都是新的体验。两岸青年携手努力,乘风破浪,朝着同样的目的和方向,完成每一个挑战。她说一个人可以骑得很快,一行人就可以骑很远。(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徐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