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网友怒斥台“民航局”打“七伤拳”:害苦北漂薪水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9日 13:50:00A

台湾网友怒斥“民航局”打“七伤拳”:害苦北漂薪水族

  台湾“民航局”禁止两岸春节加开班机,许多“北漂”受薪阶层隔岸大跳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台湾“民航局”否决东方航空、厦门航空合计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从而影响上海、南京、福建等五万多人回家过节。此政策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讥讽“这分明就是七伤拳”,也有在北京生活的台湾人表示,“这个政策害的是像我一样普通受薪阶层的台湾人”。

  针对台湾“民航局”的政策,一位“北漂”网友道出心声,他表示自己是在北京生活的台湾人,“这几年,北漂的台湾人明显多了,而且是各行各业,从高级经理人到小菜鸟各种级别都有,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付出,有能力的人在大陆的收入是台湾的数倍”。

  这位网友气愤地表示,“最可恶的是,台当局的这项政策伤害到的,恰恰都是一般受薪阶级的台湾人,台商大老板很少住在大陆,根本不需要在一定的时间赶着回家过年”。

  也有网友指出,“为了政治斗争,牺牲那些因为台湾经济不好而外出讨生活的台湾人返乡团聚的机会”、“台‘民航局’这根本就是在打七伤拳,功力不够硬要练只是自损其身,想要伤人但却是伤己七分,伤人三分”。(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