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才对庆富案表态却在怪罪前朝 网友都愤怒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3日 15:03: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庆富猎雷舰案震撼台湾政坛,蔡英文昨天(22日)首度说明台当局对此案的三大立场,强调这项由前当局启动的计划有明显疏失,将严格究办。防务部门也终于公布了惩处名单,但是台媒发文称,蔡当局把责任全推给前朝,此番清理战场,蔡英文和防务部门负责人不曾为此向民众道歉,以为把军人推出来示众惩处就能设下停损点,令人无法接受。

  蔡英文在脸谱网发表有关猎雷舰案谈话,说明台当局的三大立场,其中她直指马英九当局在猎雷舰招标上有明显疏失。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蔡英文身在案情爆发之后神隐许久,如今竟还用脸谱网发表重要谈话,且内容完全没有把真相说清楚,只会推诿卸责,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前朝,好像事不关己,实在缺乏领导人的高度。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案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一再放纵民进党“立委”影射放话,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在野党,一面又高调要朝野对话,说一套做一套。李明贤强调,蔡英文的谈话先是要台军“有错就改”,之后再提这是前朝启动的计划,全然是想撇清切割自己的责任。他质疑,高雄银行征信的疏失、高雄市海洋局长帮庆富乔地弊端,以及庆富少东进入蔡办沟通后,军方挪用款项拨款等问题难道也都是前朝的责任?蔡英文通篇谈话避重就轻,只知卸责,毫无检讨自己,难道当全台民众是傻子吗?

  此外,网友都在质疑“蔡英文为何把在任内发生的弊案推给马英九?”“拨款24亿(新台币)也是前朝吗?”“执政前说完全执政,现在猎雷舰出事情了,只知道推给马英久九”“三军统帅没惩处,又拖前朝出来挡箭”。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蔡英文既有彻查决心就不宜再将责任推给前朝,致使蓝绿互泼脏水,反而模糊了案情重点。执政者掌握资源就有责任厘清疑虑,谁有错就该办谁,让真相大白。

  承揽猎雷舰的庆富造船,爆发严重财务危机,遭第一银行除宣布联贷违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庆富案争议其实早在1年多前就被揭露财务有问题,但一直到当朝官员爆料、暗指庆富得标与密函马英九有关才引起广泛关注;而“关键录音”的出现更是掀起政坛风暴,造成蓝绿大混战。过程中,蔡办对于外界的质问一概全力驳斥,并对媒体的报道动辄恫吓提告,未见彻底进行内部调查以自清。

  对于“立委”质疑防务部门在预算被冻结下,依然调动跨军种预算赶着支付庆富24亿元新台币,理由何在?防务部门一再重复预算流用已“行之有年”,但“行之有年”不代表合法。此外,高雄市海洋局长王端仁闪电请辞获准,民众至今却不知他口中可以去“沟通”的“政委”“参谋长”到底是谁?藏镜人仍躲在幕后。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防务部门昨天公布了惩处名单,分为两案惩处28人次,计23人受惩。报道称,这波惩处是针对“‘行政院’猎雷舰项目调查报告”所列5大缺失所为,区分“招标前阶段”“招标文件规范”“评选作业”及“履约管理”等4阶段14项采购过程执行不当之处,逐项查证并检视。受惩人员包括现役台军上将李喜明、黄曙光、蒲泽春、退役上将陈永康在内共12名将领、11名校级军官,被记申诫的惩处。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这种惩处不痛不痒,“行政院”还提出五大缺失,结果防务部门却只有申诫、记过了事,这是藐视“行政院”的调查报告。

  在这份惩处名单中,有4名惩处人员为退役军官,包括1名记过的退役少将、1名记过的退役上校、1名申诫2次的退役上将与上校。国民党“立委”马文君也说惩处名单对个人的薪水、升迁及退休俸皆不会有影响,“完全不痛不痒,没有意义”。

  曾铭宗(左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就在昨天冯世宽报告庆富案答询时态度轻佻,引爆了曾铭宗的愤怒,怒呛冯世宽“就是无法尊敬你!”冯世宽突然轻蔑地“哈哈哈哈”仰天大笑,“蓝委”费鸿泰气到直骂“太过份!”

  冯世宽说猎雷舰不是弊案,不应当弊案看。《中国时报》发文指出,猎雷舰是不是弊案,不是冯世宽说了算。防务部门昨天虽公布了惩处名单,但外界要的却是真相。这个朝代只想把责任推给前朝却不查弊,如果“司法”调查亦然如此,那么等改朝换代后,猎雷舰见不得人的事还是有机会查个水落石出的。

  猎雷舰案的失败,留下太多教训,除督促检调尽早厘清案情外,对于重大军备采购,从招标、联贷至进度管理,都应从架构与制度上进行检讨,给民众一个交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