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大反转!台男娶陆配暴跌五成 台女嫁大陆正增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09日 20:30:00A

大反转!台男取陆配暴跌五成 台女嫁大陆正增长  

  近年许多女艺人嫁到大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相较于10年前大多台湾男生娶大陆配偶的情形,现在情势已经大反转,反而是台女嫁大陆男生越来越多,台男娶陆女的人数暴跌5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当局“内政部”统计,2007年共有1万4300多名台湾男性娶大陆妻子,但到2016年只有7800多人,10年以来跌近一半。相对的,台湾女生在2007年时嫁给大陆男生只有370多人,去年增至820多人,由近年台湾知名女士、女艺人嫁到大陆可看出陆续增加的迹象。

  台湾政治大学选研中心特聘研究员暨政治系教授陈陆辉表示,大陆以前经济较弱,台湾男性可娶相对弱势的大陆配偶,但现在大陆经济发达后,许多台湾女性到大陆工作,产生更多机会。

  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说,早期大陆较为落后,加上媒体的负面渲染,导致台湾女性不太会选择大陆男生;但现在大陆经济起飞、交通方便,让许多台湾女生愿意到大陆工作并认识大陆男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