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甘肃省委台办深化落实“31条措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10日 13:03:00A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1月9日,甘肃省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甘肃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了讲话精神的解读,并就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志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甘肃对台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31 条措施”惠台政策,按照《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为台商投资和台胞来甘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同等化、便利化措施;认真落实台胞在居住生活、社保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台胞职业资格考试认证、荣誉评选、加入社团组织、参与社会活动等工作。

  二是要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工业强省、乡村振兴、绿色崛起等重大战略目标,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扩大与台湾岛内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台企的合作,吸引台商投资新型化工、电子信息、绿色制造、通道物流、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进一步完善台商投诉协调仲裁机制,依法依规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三是要以中华文化为纽带,精心培育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组织实施陇台大型交流活动,推动我省文化精品项目入岛展演交流,加强与岛内文化界知名团体和人士的专项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文物保护、文物互展、非遗传承、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面向台湾青年和学生的交流活动,鼓励台湾学生来甘就读学习,邀请更多台湾校长、教师来甘参访交流。推动和支持各地、各部门开展特色鲜明的互访交流活动,加强对台交流机制建设,创新交流渠道、平台和载体。

  四是要积极推动面向台湾基层的多样化交流,扩大与台湾基层交流覆盖面,深化陇台基层民众、少数民族、社团精英、村里长的交流合作。

  五是要加强新媒体建设和宣传入岛力度。

  六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台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甘肃省各项对台工作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主持了会议。(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