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6日 16:58:00A

    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日照讯  11月2日下午,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花林和特邀专家出席了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程花林主持。

  报告会包含两场主题报告。首场报告由台湾元智大学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谢登旺教授主讲,题目为《社会创新的三题“话题、课题、解题”》。谢教授从“社会创新是什么?”“社会为何创新?”以及“社会创新的结果”三方面引出社会创新的三题,指出社会创新是一连串开创的过程,从文化创新和地方创新两方面寻找课题,通过在地制造·制造在地、食农创新:共同体、友善失智、高龄议题、地方品牌、产业链条以及生活产业等方面进行解题。最后,他以一副对联结束了此次报告,“社会进化事出必有因,创新拉引理路定良窳”,横批为“观念据以施行常保赢”。

  随后,台湾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邹淑慧教授作了题为《社区艺术》的报告。邹教授以元智大学为例从艺术的行动、大学的责任以及文创的开发三方面对社区艺术进行了阐释,提出社区居民对环境和生活的品质越来越重视,大学拥有各种资源和专业人力,是提供社区生活品质提升的最便利来源,要强化大学在贡献社会和服务大众的体现。

  两位教授的报告与大陆目前正在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和谐社区高度契合,对于进行社区艺术实践方面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在座师生深受启发。我院将加强与台湾元智大学创意合作研发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对台工作指示,大力实施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战略,促进日照市与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市科协、市台办、市侨联联合举办了本次海峡两岸创意lP合作研发洽谈会暨文创产品展活动。本场报告会是该活动的首场报告。(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