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节暨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9日 15:40:00A

    2018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节暨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论坛开幕。(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南京讯 27日,恰逢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供奉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园3周年之际,“承古拓新·文化牛首”2018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节暨“牛首论善·善行天下”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论坛在牛首山佛顶宫拉开帷幕。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等各级领导及台湾佛光山、金门佛教会等海内外佛教界高僧大德共聚一堂,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内涵,增进与各方友谊,共同提升牛首山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 

  牛首山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一直以来坚持以文化为魂,积极开拓思路,坚持融古贯今,不断丰富佛顶文化艺术节活动形式和内涵、增强各方参与度与体验感,今年又创新推出了“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论坛”,为两岸民间宗教慈善人士提供交流对话的平台,大家围绕“牛首论善、善行天下”的主题,交流互动,发布倡议,缔结联盟,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与感受。 

  两岸一衣带水,人民血脉同根,民间慈善事业有着共同的民族传统、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交流合作前景光明、空间广阔。“牛首论善·善行天下”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论坛,通过成立海峡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联盟,发布《海峡两岸民间宗教公益慈善倡议书》,有力推动两岸民间以共同的宗教文化和济世精神为纽带,加强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事业的互动交流,强化两岸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会上,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和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共同为“两岸民间宗教慈善公益联盟”揭牌。(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交流处通讯员  胡晋梅) 

责任编辑:陈从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