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8年年会在洛阳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30日 17:50:00A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洛阳讯 10月25日,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8年年会暨“超级连接语境下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行动”学术研讨会在洛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成员齐聚洛阳,就客家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博物馆之间的馆际交流合作进行研讨。本届年会暨研讨会由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主办。

  年会中,与会人员围绕“超级连接语境下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行动”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对博物馆教育项目的品牌战略、全球客家文化博物馆状况、河洛地区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多领域、多角度深入开展客家文化研究,体现客家文化的现代意义;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不断拓展客家文化传播途径,更好保护、利用和展示客家文化。同时,本届年会还改选福建博物院为新的联盟轮值盟主。

  据悉,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由广东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福建博物院和台北历史博物馆四家单位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今年是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五次年会。(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