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31条在上海】落实惠台31条:上海市政协考察台企听取台商声音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7日 23:27:00A

  上海市政协徐逸波副主席一行赴日月光集团视察。(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上海讯 10月26日,上海市政协徐逸波副主席一行,在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陪同下赴日月光集团视察,并就落实“惠台31条”及上海《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落实情况及中美贸易摩擦等议题与部分在沪台商座谈。

  徐逸波一行首先参观了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听取了关于环旭电子加工环节、产品种类等介绍,与日月光集团张虔生董事长会晤。张虔生对徐逸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日月光集团深耕大陆多年,环旭电子也是第一家在台湾退市后在大陆A股上市的电子业企业。上海市对日月光在大陆的成长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并在上海市台办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日月光集团授牌成为港澳台人才培训基地。日月光集团在北京、重庆等多地投资,取得良好发展。集团将继续抓住上海发展良机,推动半导体芯片产业融合发展,继续为沪台经济合作作出贡献。

  徐逸波对日月光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日月光集团在整个半导体芯片产业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日月光集团覆盖地产、商业、医疗、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开发等各个领域,是影响力非常大的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做好服务,并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也预祝日月光集团有更大更好的发展,推动沪台经济文化多领域融合。

  徐逸波一行与部分在沪台商代表就《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落实情况及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举行了座谈。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沈敏主任主持。沈敏表示,为了将《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落到实处,上海市台办联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明确窗口,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具体政策落地。在政策发布一段时间后,希望了解政策推进情况,和各领域企业的感受。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各领域台商提出的建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海关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台商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和指点。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台商提出的所有建议和诉求,尽快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台商的问题和困难。

  徐逸波表示,在《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出台后,市领导十分关心政策落实推进情况,近期,上海推出了“扩大开放100条”,并提出打造“四个品牌”的建设目标,希望抓住《实施办法》出台契机,为在沪台企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在沪台企排忧解难,增进沪台两地经济融合,提升两岸人民福祉。(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上海市政协徐逸波副主席一行赴日月光集团视察。(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市政协徐逸波副主席一行赴日月光集团视察。(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台商提出的所有建议和诉求,尽快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台商的问题和困难。(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