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回乡交流座谈会在遵义召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6日 16:40:00A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遵义讯 10月22日,台湾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回乡交流座谈会在遵义市深航酒店召开。贵州省台办联络处处长孟维坚,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祝华静出席会议,遵义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台湾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一行27人参加会议。

  祝华静对台湾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一行走进遵义,了解遵义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她们介绍遵义市情和在遵台胞、台商、台属生活工作和经营情况,她指出,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是贵州姑娘在台湾的联系纽带,更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桥梁纽带,希望她们把在遵义的所闻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台胞来遵义旅游、投资、兴业、就医、就学。

  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会员表示,贵州新住民两岸交流协会会员是贵州姑娘、台湾媳妇,远嫁她乡,但是时刻关注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甚是想念自己家中的亲人。她们中有的几年甚至十几年没有回过贵州,对贵州的了解来自网站或者亲人的联系沟通中,这次回到家乡,贵州的发展速度让她们震惊,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她们身边的台胞介绍贵州、推荐遵义,让更多的台胞来参访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她们还就台胞回乡定居、台胞子女就业学等她们所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

  孟维坚指出,贵州省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64条,涵盖台胞来黔生活、工作、投资各个方面。希望协会成员当好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贵州的发展变化,带动更多的人到贵州参访交流。(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