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桂台职业教育交流暨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5日 16:26:00A

  桂台职业教育交流暨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南宁讯 10月23日,广西台办联合南宁职业教育学院等召开桂台职业教育交流暨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80多名桂台教育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办学育人良策。

  近年来,广西日益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聚焦地,桂台高校携手同心,在职业教育人才体系构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青年创新创业、桂台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探索好经验和好做法。

  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西各院校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打造一流的职教队伍,为台企入桂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建华表示,对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创办好旺旺中时首家金犊创意学院、助推广西文创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研讨会上,两地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育工匠,桂台携手促发展”主题,针对职业教育发展和台湾青年来邕创业的新趋势,从产教融合、校企和校校合作、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认为,要充分用足、用活、用好《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效益意识和柔性引才理念,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要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模式,打造特色精品课程和学科体系,创建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院校,为企业发展培养急需人才;要加强基地建设,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为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台湾醒吾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大学、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签订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备忘录。(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广西南宁召开桂台职业教育交流暨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