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清华大学教育学教授赴辽宁鞍山讲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9日 14:59:00A

  共同交流教育心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鞍山讯 9月18日至22日,台湾清华大学师培中心谢传崇教授、曾文鉴教授到访辽宁鞍山师范学院,并为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进行授课讲学。鞍山师范学院校长刘庚炜、副校长王建飞等亲切会见了到访客人。

  会谈期间,刘庚炜对台湾清华大学谢传崇、曾文鉴两位教授的来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鞍山高校对台交流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包括鞍山师范学院在内的鞍山高校十分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台湾清华大学众多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希望以此次两位教授的来访为契机,在教师、科研、文化等方面进行多元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关系,继往开来,共创两校交流的新局面。

  谢传崇对此次参访鞍山感到十分高兴,他介绍了台湾清华大学的学校历史及办学情况,希望能与鞍山高校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鼓励并欢迎鞍山高校优秀教师赴台进行深造与交流。

  来访期间,谢传崇面向教师教育领域的师生开展了多场学术讲座和研讨座谈会,分享了自己在教育领域的独到见解。曾文鉴则为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进行了连续的全天式授课。

  据悉,台湾清华大学为中国顶尖级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1911年在北京设立的清华学堂。鞍山师范学院与台湾清华大学于2016年9月签署交流合作意向书。近年来,两校互访频繁,在学术合作、学生交流、教师研修等领域均开展多项交流,未来将着重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联合培养、教师学历提升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崔天碧 郭勇)

  刘庚炜会见谢传崇等台湾客人。(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为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上课。(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为研究生上课。(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