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四川发出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4日 09:51:00A

罗天豪拿到居住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成都讯 9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局办证大厅,在成都工作了五年的台胞罗天豪从现场工作人员接过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意味着四川发出了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据了解,其它港澳台居住证也将陆续发放。

  今年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当天,罗天豪在温江区公安厅办证大厅提交了申办居住证的材料,距离他递交申办“居住证”材料仅9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居住证,“以为要2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没想到这么快!”在领证现场,拿到居住证的罗天豪难掩兴奋,他说:“前两天坐动车去重庆出差的时候,因没有居住证,在人工窗口排了20几分钟才取到票,当时就想,如果居住证早点办下来就好了。”罗天豪表示,拿到证后,准备马上去申请一张信用卡。

  2013年,罗天豪在台湾博士毕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来到成都师范大学当老师。5年来,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便利的交通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成都是个好地方,未来我想在这里安家。”(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通讯员 杨金祝)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