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十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4日 09:40:00A

滨台友好学校揭牌。(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滨州讯 9月12日上午,由山东孙子研究会、山东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孙子研究会、滨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惠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山东滨州惠民县开幕。

  本届论坛,在延续以往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的基础上,内容更加丰富、彰显特色、推陈出新,以“孙子兵法与改革创新”为论坛主题,以“推动和平、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增进共赢”为目标,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创新交流内容。论坛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式、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洽谈会、华夏兵学城研讨会、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联谊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

  在今年的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上,海峡两岸的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围绕“孙子兵学与改革创新”发表主题演讲;展开乡村振兴项目洽谈会,对外推介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与会滨台两地经贸界人士对接洽谈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互动交流、产业合作;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分大学组和中学组,分别围绕“就为将之道而言,‘仁’与‘严’哪个更重要”“中国传统兵学更多的关注战争还是和平”及“获得战争胜利的关键是智慧还是实力”“孙子兵法‘崇仁’还是‘尚利’”等辩题开展辩论赛。

  据悉,惠民县是兵圣孙武的故乡,《孙子兵法》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正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弘扬孙子文化,传播孙子思想,做大做强“孙子故里”品牌,惠民县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第十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