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百行孝为先:两岸人民在营口共诉母爱亲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0日 14:14:00A

采访台湾孝教善业总会理事长黄清富。(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营口讯 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8月7日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开幕,向世界亮出“母爱文化”的名片,台湾孝教善业总会和台湾书画家参访团参加了开幕式和拜母仪式,并和社会各界代表为慈母像送上了鲜花并向慈母雕像三鞠躬,表达普天下儿女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意。

  营口媒体先后采访了台湾孝教善业总会理事长黄清富和台湾辅仁大学教授、前院长习贤德。采访中黄清富说,今年是第7次来营口参加望儿山母亲节活动,从今年起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起升格成母爱文化节,由单一的节庆变成了一系列有关母爱文化活动,进一步扩大这一文化节日的内涵、外延和影响力。台湾孝教善业总会将和营口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台湾孝子峰和营口望儿山营台海相连、两山同根,要相互交流,共同开展母亲文化交流活动。

  习贤德教授说,中华民族的敬母爱母文化传承千年之久,望儿山的美丽传说历久弥新,今年活动改变了举办时间和活动名称,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提倡优良家风家教家规,打造和谐家庭,传承敬母、尊长、爱家的道德风尚,奠定孝行天下善为本的社会人文基础。今后要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发扬敬母爱母精神,继续把望儿山母爱文化活动办大办好,获得更广泛的文化认同,充分体现母爱精神和慈孝文化,更加体现地方性、群众性、民俗性等特点,更具有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本次活动于8月7日开幕,27日闭幕,持续20天。此次母爱文化节,还将举办中国营口望儿山国际妇女发展与儿童成长论坛、望儿山国际妇女儿童系列产品博览会等活动。母爱文化节期间还有各种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河海秋韵”广场演出、“我们的节日”千人广场舞展演、“妈妈的笑脸”网上征集活动、“八月鲜花献母亲”活动、“营口味道”美食节、“海滨温泉旅游体验”等。(中国台湾网辽宁台办通讯员 张爱民 赵旭平)

采访台湾辅仁大学教授、前院长习贤德。(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