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赴贵阳市开展交流研习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0日 08:46:00A

  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赴乌当区。(图片来源:贵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乌当区讯 近日,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研习营荣誉团长周荃,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台北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习营团长郑又平的带领下到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开展交流研习活动。

  贵州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中华职业教育社综合处处长何东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龙云,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国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据了解,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是中华职业教育社为加强两岸交流,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联合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举办,活动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由贵州省承办。

  当天,近百名台湾大学生走进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贵州苗医药博物馆、大健康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基地产业结构及发展状况。参观中,大学生们不时地向讲解人员提问,或用笔记录,或用手机拍照记录,对我区大健康产业以及古老的苗医药文化充满了好奇与求知。

  座谈会上,龙云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从宝岛台湾远道而来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后,她希望大家此行打开双眼,感知和认识这片土地,把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台湾与亲友分享。同时也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大学生到乌当区这片热土上学习、创业、挑战、突破,为梦想努力,为青春添彩。

  随后,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沈成贵介绍了智汇云锦孵化基地情况,贵州云锦海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昊洋介绍了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入驻台资企业相关情况,部分入驻基地的台资企业负责人、在筑发展的台湾人士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个人在筑工作、学习、生活体会。

  最后,台湾大学生们对全区经济、社会、人文、生态及大健康、大数据产业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在场的领导、企业家和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大数据发展的今天,如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大规模的建筑会对地方生态环境有何影响、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当地老百姓会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吗……”,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学生们一个接一个的提问,让现场氛围异常活跃,龙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均给予了精彩的解答,并赢得了大学生们阵阵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大陆发展现状,并祝愿祖国越来越强盛,希望有机会来大陆谋求更大的发展。(中国台湾网贵阳市乌当区委统战部通讯员 韩威 杨秀彬)

  交流研习座谈会。(图片来源:贵州台办)

  台湾大学生了解全区经济、社会、人文、生态及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图片来源:贵州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