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美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1日 18:14:00A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3月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主持记者会并回答提问。

  问: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与台湾交往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上述议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

  新闻背景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于当地时间28日通过了所谓的“与台湾交往法案”。下一步,该案将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据悉,这部鼓吹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的“与台湾交往法案”于今年1月10日就在美国众议院通过,2月7日,又获参议院外委会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提出所谓应允许美国政府各级官员,包括内阁级国家安全官员、将官和其他行政部门官员前往台湾与台湾同行会面;允许台高级政务人员以“有尊严”的方式进入美国,并会见美国官员,包括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以及其他内阁机构官员;鼓励台湾当局在美设置的“经济文化代表处(办事处)”和其他机构开展业务,包括开展涉及美国国会议员以及联邦、州或地方政府官员或者台高级政务人员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