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外交部评万豪事件:在华外企应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5日 10:43:00A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讯 外交部1月1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主持记者会。

  问:据报道,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其会员邮件和手机应用软件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据报道,目前中国多个部门已对万豪酒店采取措施并立案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有关情况。你可能也注意到了,中方有关部门已经对此作出了处理,你所提到的这家企业负责人也已公开致歉。我想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