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文创青年福建共同打拼圆创业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03日 09:06:00A

  “之所以想出来用‘闽台家园’这四个字,就是希望能和所有在这里打拼的台青共同打造一个在福州的家,基地就像是他们的家。”31日,台商、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在福州如是说。

  当天,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福州市温泉公园艺博园开幕,闽台嘉宾共同为该基地揭牌。

  置身于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一间AR多媒体互动装置区内关于台湾的十大美景介绍吸睛;由台湾文创设计师和音乐创作者举办音乐市集上,彩绘文创艺术品、台湾少数民族元素手作艺术品、激光打印文创艺术品等琳琅满目,现场伴随着轻快熟悉的台湾民谣环绕在民众耳边……

  福建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处长林丽永致辞称,为更好地服务台湾同胞在闽创业、就业,拓展两岸文化与创意产业交流,我们搭建了以“台湾人帮扶台湾人在闽就业创业”为服务宗旨的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以青年文创阵线、实演文创平台、观光文创胜地等跨界跨业整合艺文资源,提炼三坊七巷文化元素,结合现代的潮流创意设计理念,打造青年城市创意生活空间。”

  入驻台湾企业代表、台湾自强跆拳道总教练陈燕亭称,入驻该基地已近一年,无论在当地小学授课对接亦或道馆运营管理,皆由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全程参与指导。“目前,已在福州小有成绩,创业之路虽然艰辛,相信大陆的市场是值得自己继续拼搏的。”

  现场举行的闽台对接企业签定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仪式上,台湾雕刻艺术家、台湾木恋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办人黄守堃与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福州艺博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方寒等五组闽台对接企业代表先后签约。

  李宛芯对中新网记者说,目前,该基地已吸引了十多家台湾企业入驻,台青有近20位,他们用各自的专业,亲自设计了创客空间的每一个角落,亲手为每颗树挂上了彩灯,努力打造文创园区的氛围,细心呵护着闽台家园。

  “今年,福建省文化厅出台了《关于促进闽合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雅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