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籍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31条”是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5日 11:06:00A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记者 张玲)福建省首批台籍“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之一的范姜锋,近日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表示,“31条措施”是大陆实施惠台措施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自“31条措施”出台以来,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使许多在大陆发展台胞有机会获得表彰。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就是其中一位。

  提及对“31条措施”的了解程度,范姜锋是了若指掌,他表示,因为他们基地不只有做创业,还涉及就业跟升学部分,所以会对大陆的政策比较关注。包括近期上海出台的“55条”,厦门出台的“60条”都会认真地去了解,这样才能够跟台湾各大高校的学生去分享时,更好地宣传大陆优惠政策。范姜锋说:“用自身创业经验来做分享,让学生们知道的大陆其实跟他们想象中的是不太一样的。”

  范姜锋直言,他认为“31条措施”是大陆实施惠台措施量变到质变的提升。他解释道,第一,对台企来说,不仅仅局限于文创、餐饮这些规模较小的产业中了,因为开放了环保、水利、市政工程等这些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参与度,许多大规模产业也可以进入大陆发展;第二,对台胞来说,更多高质量人才被吸引到大陆来。例如大学教授、医生、科研人才等都可以在大陆享受到很好的待遇。

  “‘31条措施’的出台到政策的落实肯定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有一些可能没有这么快有效果。” 范姜锋希望政府能稍微加快一下脚步,可以扎扎实实的落实台湾同胞在大陆的福利,把一些规定按照这些政策做一些完善的调整,可让第一线的执行人员有理有据。“当我们去寻求帮助或者做业务的时候可以更加方便。”(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