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四家宫庙联合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24日 11:55:00A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5月23日电 (林群华)23日,台湾台北观圣宫宫主刘华贞、台北圣凤宫主委薛枝增、台北三重拱天宫主委邵正圣、桃园镇德宫主委林国贤等人联合率领四家宫庙一行140人,恭捧分灵妈祖、千里眼、顺风耳及中坛元帅等列位神尊,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吴国春率董监事以腰鼓队为阵头,前往湄洲码头迎接。

  湄洲祖庙天后宫内以瑞鼓祥钟迎接远道而来的分灵妈祖、列位神尊及台湾友宫。待安座礼毕,吴国春副董事长陪同众进香团在祖庙天后宫举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随后,台北观圣宫宫主为分灵妈祖开光点红,并由祖庙吴国春副董事长执行割香鞠火仪式。

  据观圣宫团员介绍,这是她们观圣宫第一次回湄洲祖庙谒祖进香,一行67人。本来是计划去年回湄洲,但听说湄洲妈祖要驾临板桥,所以就直接在台北迎驾、撞喜并参与湄洲妈祖巡安台湾的绕境活动。

  台北圣凤宫则是去年湄洲妈祖巡安驻驾的宫庙之一。圣凤宫主委薛枝增介绍说,圣凤宫妈祖是在1973年从大甲分灵,并于2000年第一次组团回湄洲祖庙进香,至今已有三次。去年湄洲妈祖曾驻驾圣凤宫,让他们倍感荣幸。今年他们计划要为妈祖买地建庙,不再暂居在居民楼中。

  2017年湄洲妈祖巡安台湾,增进了两岸妈祖宫庙友谊。昨日,台北关渡宫董事长陈玉坤率领的343人回湄洲参访进香。台北关渡宫是北台湾著名的妈祖宫庙,也是2017年湄洲妈祖巡安台湾驻驾宫庙之一。(完)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