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安徽省台办召开台商座谈会 在皖台商热议“31条措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0日 08:58:00A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合肥讯 4月13日下午,安徽省台办在合肥组织召开部分台商座谈会,宣传解读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了解在皖台企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台办主任刘泉到会并发表讲话,合肥、芜湖、宣城等7市台商协会负责人、部分台企代表参加座谈会,省台办副主任苏青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台商踊跃发言,热议对“31条”惠台政策的感受,盼望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落实,让台资企业更多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同时,参会台商还结合各自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亚洲博鳌论坛上关于“两岸一家亲,大陆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涉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鲜明务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指明了方向。

  座谈交流中,刘泉向与会台商朋友解读了“31条”惠台政策,他说,今年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29部门联合公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12项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措施,19项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措施。“31条”体现3大特点,一是体现同等待遇,二是突出量身定制,三是注重受益广泛。各位台商朋友们应积极向广大台商、台胞宣传“31条”惠台措施,让更多的民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用活,惠企便民。

  刘泉最后指出,台商是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近年来,皖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投资额和贸易额逐年上升,广大台商在安徽发展良好,对我省扩大开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全省将积极构建以“大项目、大平台、大通道、大环境”为内容的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提升开放软实力。在皖台商要更加坚定大陆开放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安徽加快发展所带来的机会,不断促进自身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台办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同广大台商一道,为加强皖台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努力。(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倪跃)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