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关注31条】台湾学者赞惠台31项措施:定位精准,人才将西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6日 09:16:00A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根据《ETtoday新闻云》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七成五的网友认为台湾企业会因此引发出走潮,学者认为,31项措施定调精准,吸引台湾人才,这对台湾影响很大。

  《ETtoday新闻云》于2018年3月5日至3月7日通过网络访问调查,进行“即时民调、大陆惠台措施接受度调查”,有七成三(72.7%)的网友表示认同惠台措施,且有七成(68.5%)网友认为可以成功拉拢台湾人心,有过半数(52.6%)网友表示会想要去大陆就学、就业、创业或生活,值得注意的是,24.2%网友期待要加速统一。

  “台湾中华研究院”大陆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孟俊表示,“惠台31项措施”是相当精准,对台湾人才影响很大。尤其是现在台湾就业环境不好、发展机会有限,有这种措施,的确会拉拢台湾人才吸进,这次的调查结果是比过去大陆对台商延揽还要更接近台湾人才市场。

  刘孟俊表示,当大陆有发展契机,人才从台湾移往大陆,这对台湾年轻人来说,有一定吸引力。

  至于“惠台31项措施”实质上的影响,刘孟俊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发酵。《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特征是要求融合,过去是招商引资,现在是融合型。(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