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资企业同等(优先)政策待遇:出入境管理

时间:2016-05-18 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七、出入境管理

  1、优化台资企业进出口通关环境。进一步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充分利用我省现有开放口岸开通与台湾的直航业务,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充分利用特殊监管区域和海关政策的各种优势,积极开展加工贸易业务。(浙政发〔2009〕51号)

  2、优化台资企业检验检疫手续。对我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优先推荐实施国家质检总局“绿色通道”制度和“直通放行”制度,并可参照当地检验检疫机构一类企业管理。对我省台资企业进出口检验检疫按照有关规定减免费用、简化程序。对台资企业从事对台小额贸易根据“同等优先、适当放宽、风险管理、有序促进”方式进行检验检疫监管,优先受理报检、检验检疫、代理放行。(浙政发〔2009〕51号)

  3、简化台资企业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手续。完善加工贸易征税和审价作业,加强对重点涉税企业和纳税大户办理内销征税手续的指导,优先办理加工贸易内销征税手续,便利台资企业转变销售模式。(浙政发〔2009〕51号)

  4、优化台资企业出口退税手续。对符合产业政策、信誉良好、规模较大的台资企业出口产品,逐步实施“先退税后核销”的管理办法,以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鼓励台资企业经批准后外购产品并享受出口退税。(浙政发〔2009〕51号)

  5、对台资企业代理报关业务实行营业税差额征收政策。台资企业从事代理报关业务,以其向委托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税收政策规定项目金额后的余额,作为计税营业额申报缴纳营业税。(浙政发〔2009〕51号)

  6、优化台资企业贸易收结汇手续。在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时,允许在确已出口但因数据传输时滞造成可收汇额不足的台资企业,可先结汇后核查。简化台资企业申请比例结汇和临时额度的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适当提高来料加工项下出口可收汇额度核定比例。(浙政发〔2009〕51号)

  7、国家质检总局根据便利对台小额贸易的需要,实施下列优惠措施:(一)对台小额贸易中属《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产品且符合免予办理强制性认证条件的,由当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免予办理强制性认证手续。(二)对台小额贸易中的旧机电设备,由当地直属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备案工作。(国质检通〔2010〕47号)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