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商在杭推介农特产品 冀民间交流纵深发展

时间:2017-01-09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农商在杭推介农特产品冀民间交流纵深发展

  图为展会现场。 施佳秀 摄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 (记者 施佳秀)咖啡、蔬菜、茶叶、百香果、苏打饼……来自台湾南投县的近30家展商6日携当地的农特产品与浙江杭州民众见面。

  6日,2017年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邀请了台湾南投县农商组团参展,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我们带来南投的咖啡、茶叶、梅精、梅醋,提供给杭州市的乡亲们品尝看看。”台湾南投县政府农业处副处长林美珠说道。

  当日,杭州细雨绵绵,天气阴冷,南投展位前却聚集了大量的民众参观购买。

  台湾大雪山有机农场带来了乳液、青草膏等护肤产品。大雪山有机农场董事长陈万宝告诉记者,他参加了十届杭州的迎新春大联展,带来的产品很受杭州民众欢迎,本次带来的产品中已经销售了近2/3,大陆市场很大。

  “不用去台湾就能买到他们的产品。”杭州人周女士指着青草膏告诉记者,这个产品对烫伤效果很好,她专门过来购买。

  “(台湾)南投跟杭州这几年是走的最密切的一个县市。”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表示,台湾基层的民众非常希望两岸有这类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互相获益,“基层的农产品业主,希望在交流过程中能够得到一些红利,对于杭州市民来说,能够尝到南投的优质农产品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增进友谊、加深了解。”

  “我们跟杭州有特别亲的感觉。”林美珠说,十年来,杭州和台湾交流合作密切,互相走走看看学习借鉴,而在新形势下这种展会交流意义很大。

图为展会现场。 施佳秀 摄

  图为展会现场。 施佳秀 摄

  杭州与台湾在农业上合作日益密切,其中南投县信义乡与杭州萧山区就开展合作制作梅产品。

  杭州梅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侃侃告诉记者,萧山进化镇是“青梅之乡”,但是梅子销售价格低,效益不高,台湾信义乡的梅子工厂做得非常好,此番打算与台湾进行技术上的合作,对梅子进行深加工,制作梅精、梅酵素等,从而带动杭州梅子的种植和价格。

  未来,杭州与台湾的农业交流也正在纵深迈进。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相关工作人员来良栋表示,他们在此次活动上跟南投农会互动,已经有合作意向,台湾农商希望把优质的农产品推介到杭州,通过供销社网络优势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