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双港论坛”宁波开幕 两岸青年“当主角”

时间:2016-10-25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6“双港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佳赟 摄

图为2016“双港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佳赟 摄

  图为2016“双港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佳赟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25日电(记者 李佳赟)拿出微信,熟练地“扫一扫”加好友,台湾高雄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荣誉会长雷宏毅表示,“两岸青年交流应更加深入,只有增强参与感,才能更有认同感。”

  10月25日,2016“双港论坛”——宁波·高雄“青年组织合作与发展”活动开幕式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宁波、高雄两地的50个青年组织和约100名青年代表参加。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表示,宁波和高雄相隔相望海峡两岸,两地的人文相亲、资源禀赋相似、产业结构相近。2014年和2015年,“双港论坛”分别在宁波和高雄举办,借着其东风,两地社区结成了姊妹,其乐融融;两地青年聊起了微信,互动热络。“双港论坛”的举办,为增进宁波与高雄两地感情、促进两地互利互惠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盈盈一水间,深深两岸情。近年来,宁波与高雄已通过互派青年师生参访培训、举办“两岸青年社团圆桌会议”等活动,在交流交融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不久前,宁波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园还挂牌成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主要为两岸青年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创业服务。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主委黄柏霖表示,青年需要很多创业机会,感谢宁波给很多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及发展机会,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到大陆进行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走进宁波青年代表之中,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理事长李昶志正忙着交换名片。他告诉记者,近年两岸民间交往趋于热络,但年青人之间的对话渠道还需向纵深发展。

  “我认为,两岸青年除了隔了一个海峡以外,因生长环境不同,所接受的教育模式也不同,所以两岸青年接触的信息有差异,只有通过不断交流,才能互相进一步认识彼此,新一辈的年轻朋友应该敞开心扉去交流。希望能够有持续性的机制模式,让这种交流常态化、深入化。”李昶志说。

  在2016“双港论坛”上,与会青年组织代表还向两岸青年发布了共同倡议,号召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下,两岸青年要着眼两岸未来繁荣发展大局,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竭尽稳定之力,多襄和合之举,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持续和平稳定发展,共祺两岸民众繁荣昌盛。(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