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昆明兰花走俏(图) 

时间:2009-02-02 09:43   来源:SRC-4210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人们在走亲访友、拜年问候时都会带上礼物,据了解,除了传统的烟、酒、保健品热销外,今年昆明市民将更多的目光从实用性转移到了装饰性上来,兰花便是其中之一。

    在人们的印象中,兰花一直都是高贵、奢侈的象征,不时传出一株兰花买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新闻,随着经济形势和兰花市场的变化,高价兰逐步走向滞销、低迷,低价位兰花却不断升温,走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从昆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夕来订购兰花的客户比前几年有所增加,其中蝴蝶兰组盆、大花惠兰组盆特别受春城人民的欢迎。送一盆婀娜多姿的兰花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既有品味,又能增加喜庆祥和的气氛。( 记者:盛琴   摄影:叶春禄)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