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召开第四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

时间:2008-12-15 09:55   来源:华夏经纬网

    12月10日,盘龙区召开第四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总结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生产区台联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部署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任务。

    卢彬、陈跃林等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108名台胞台属代表出席会议。

    省台联、市台联以及有关兄弟县区台联的领导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彬在会上讲话,他对区台联第三届理事会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认真贯彻宣传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反独促统”,关心台胞台属生活,推动两岸民间交往,维护台胞属合法权益,发挥台联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引介台商投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向台胞台属代表介绍了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台联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四面工作新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二是加深感情,推进统一,加强对台联谊工作;三是参政议政,切实维护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把台联办成名副其实的“台胞台属之家”;四是发挥优势,牵线搭桥,为盘龙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区台联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区台联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盘龙区台联第四届理事会以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彰了台联工作先进个人,通过了大会决议,向区台联第四届理事会顾问颁发聘书。(肖铭庄)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