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评陈云林访台:共产党来帮忙了

2011年03月04日 10:35:00来源:新华台湾

  据台湾《新新闻》发表文章,评价陈云林访台成果。文章如下:

  长年负责对台工作的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刚刚结束了第四次的台湾之行。与以往不同,在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中,他有四个整天的时间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其中浊水溪以南的云、嘉、南、高就占了三天。

  他接触的对象,除了接受老朋友连战、宋楚瑜、吴伯雄的分别宴请,以及接待单位海基会与其董事长江丙坤的会谈会面,还有探视他熟识与礼敬的星云法师之外,他都安排与经贸和农渔界人士座谈。在这一方面,自然包括了大陆在台湾投资的陆商和事业机构,但主要还是台湾的相关产业人士,这其中除了张荣发、林文渊、林义守是知名企业家,其它大量是未必知名,尤其并不相识的“三中”成员:中南部地区、中小企业、中下阶层。

  显而易见,陈云林这次的台湾行是以“三中”成员为主轴,陈云林几次来访从未涉足中南部,尤以南部地区为然。这一趟分别在云林、嘉南、高雄举办以“两岸农渔业暨中小企业合作”为目的的座谈会,可见用心;而三年前陈云林在福建土楼巧遇16名嘉义游客,承诺受邀去嘉义,此次也如约在嘉义会面,以示重然诺之余,对中小阶层的重视。

  透过这样的接触,陈云林对于日后力促增加大陆企业家来台投资的项目与资金,有了明确的理解和表达。他也充分认知到业界期盼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迫切心情,以致大陆企业在南部常设水果采购中心变得极有可能。他不断强调此行带来50位企业家,就是要来研究大陆和台湾的中小企业如何达到优势互补,在座谈中应该有助于他们找到答案。至于其它的诸多具体声音,陈云林若要展现诚意,将不祇是听到,更将因而有着不少必须做到的压力。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