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丽君音乐生活馆在北京前门开馆

2010年12月23日 13:55:00来源:新华网

  邓丽君音乐生活馆22日在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落成开馆,馆中展示邓丽君生平事迹和她生前所用物品。

  邓丽君的大哥邓长安在22日的开馆仪式上介绍说,该馆是通过邓家授权在北京建立的邓丽君纪念展馆。展馆展示内容包括“十亿个掌声”“璀璨人生路”“金曲永难忘”等8个部分,表现了一代歌后邓丽君的生平事迹。

  邓长安说,馆中展示的数十件演出服饰及生活用品都是邓丽君生前所用真品。展馆中还展示有邓丽君各个时期的照片和部分音乐制品及录影带。

  据了解,这个建筑面积360平方米的展馆位于即将建成开放的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内。

  据北京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葛俊凯介绍,台湾文化商务区是北京市东城区重点打造的京台合作文化商业项目。该文化商务区以修缮后的台湾会馆为核心,是一个集台湾主题旅游、商业、文化等为一体的京台多元交流平台。

  邓丽君祖籍河北,生于台湾,上世纪80年代风靡歌坛,深受华人世界喜爱,据统计唱片销售量已逾4800万张。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因哮喘病在泰国清迈去世,享年42岁。(记者张旭)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