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板:台湾奶茶店老板 我爱新疆热土

时间:2014-07-02 10:51   来源:亚心网

  “我留在新疆的原因很简单啊,就是很喜欢这片热土啦!”6月19日,在乌市前进路一家奶茶店内,老板周珍凤讲着自己在乌鲁木齐创业的经历,口音带着台湾腔。

  周珍凤是2006年从台湾来到新疆的,起初她只是旅游。后来,她喜欢上了新疆,于是辞掉了台湾通讯行业的工作,在乌鲁木齐做起了小老板。

  “我有个台湾朋友在乌鲁木齐做民宿生意。如果有台湾人到新疆来,就带着他们游南北疆。”周珍凤说,她来新疆旅游时,新疆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了她。

小老板:台湾奶茶店老板 我爱新疆热土

  “你不觉得全世界的美景新疆都有吗?比如,瑞士的雪山新疆有;撒哈拉沙漠的美景,新疆的塔克拉玛干也有;北欧的风景在阿勒泰也能看到。”除了美景,周珍凤对新疆人的热情也记忆犹新,“记得我们在南疆玩的时候,那里的人们特别淳朴、善良。不管到谁家,他们都会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招待我们。等我们走的时候,他们一家人都会站在门口送别。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就能读懂一切。”

  在与朋友接待台湾来的游客时,周珍凤了解到,台湾的游客认为,在新疆做一些台湾特色的食品应该很受欢迎。周珍凤和朋友们随后就做起了以台湾饮品为主的小生意。

  “2007年的时候,新疆卖台湾特色食品的还不多。我就从台湾带来了工具,在乌鲁木齐第四十一中附近开了第一家台湾奶茶店。”周珍凤说,独特的台湾风味很受顾客欢迎,慢慢地,周珍凤和朋友又在幸福路、乌市一中、红旗路开起了分店,生意也都不错。

  到了2008年夏天,由于家人担心她的安全,周珍凤和朋友们不得不返回台湾,他们的奶茶店也转租了出去。

  回到台湾后,周珍凤觉得自己还是喜欢新疆,想在新疆生活。而且,对于奶茶店的生意,她也不想半途而废,“毕竟在乌鲁木齐的经营模式我已经很熟悉了,我觉得很适合自己。”最终,周珍凤再次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并学会了台湾最新饮品的做法。2010年9月,她重回乌鲁木齐,在前进路盘下了店面,再次做起了奶茶的生意。

  从2010年至今,周珍凤的生意越做越好。只要有顾客上门,她都会用最热情的服务和最灿烂的笑容接待。周珍凤的邻居和商户对她也照顾有加。同时,周珍凤也渐渐适应并喜欢上新疆的生活。

  周珍凤很喜欢新疆的饮食。“我觉得新疆饭很好吃,我特别喜欢吃羊肉。”周珍凤说,她也会学一些新疆美食,“我会做抓饭和烤肉,每次回家,我也会做给我的家人和朋友吃。”

  每年春节,周珍凤都会回家。除了为家人和朋友做美食,周珍凤也会把自己在新疆的故事和经历讲给他们听,并把新疆的美景以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展示给他们看。看过后,周珍凤的家人渐渐放心了她在新疆的生活,她的朋友们对她也羡慕不已。

  关于将来,周珍凤决定在乌鲁木齐再开几家分店,“我决定一直留在这里,我爱新疆。”周珍凤说。(记者 肖琳)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