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文化是联系两岸的感情纽带

时间:2009-07-27 16:34   来源:SRC-423

 

国台办主任王毅今天下午在京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此间表示,妈祖文化是联系两岸同胞的很重要的感情纽带。

  王毅是在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时作上述表示的。

 

  王毅说,去年第一次到妈祖故乡福建湄洲岛,让他对妈祖文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王毅表示:“妈祖被誉为海上和平女神,两岸很多民众都是崇拜、敬仰她。妈祖精神就是热爱和平、扶危济困、慈悲博爱、无私奉献。我确实感受到妈祖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是联系两岸同胞很重要的感情纽带。”

  参访团团长、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介绍了近年来台湾妈祖信众赴福建进香的情况,郑铭坤表示,两岸共同弘扬妈祖文化,加强宗教方面的交流和互动,“是件很好的事情。”

  据了解,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49人,还将前往天津参加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和天津妈祖文化商贸园区启动仪式。(记者 张弛)

 

 

国台办主任王毅在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时表示,妈祖文化是联系两岸同胞的很重要的感情纽带。(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分享到:
编辑:肖燕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