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民族歌舞交流团为台湾同胞献上歌舞“盛宴”

时间:2012-01-13 16:18   来源:四川日报

  2011年2月28日在台湾彰化县演出,3月1日在苗栗县演出——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祝福,四川民族歌舞交流团为台湾同胞送上歌舞“盛宴”,受到热烈欢迎。“赞美四川!赞美凉山!”当四川民族歌舞交流团在彰化县演出结束后,一位台湾观众竖着大拇指说。

  在高雄市弥陀区演出时,十多位坐在前台的观众按捺不住激动心情,他们是居住在台湾南部的彝族老乡。当演员下台与观众互动时,彝族老乡林孝明紧紧握着变脸演员李艳冬的手,用四川话说:“我们开车走了一百多公里来看演出,今年我还要回乡看看家乡的变化。”

  在彰化县,离演出还有1个小时,1500多张赠送的演出票已被领取所剩无几,许多没有领到赠票的观众在门口排起长龙。在苗栗县,为了让更多民众感受四川民族歌舞艺术,主办方特地在场外加装LED大屏幕,进行电视直播。

  演员们成为台湾观众追捧的对象。几场演出中,都有当地敬老院的阿婆、阿伯到场观看。看着载歌载舞的彝族姑娘,几个阿婆用闽南语连呼“水姑娘(水灵的意思)”。每当演出结束,许多人带着相机到后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演出之余,演员们与当地艺术家进行了交流。在日月潭,一位当地艺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还与凉山歌舞团演员吉木喜儿、日沙尔体交流心得,共同演唱《阿里山的姑娘》等台湾民歌。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