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宜宾举办海峡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2-01-13 16: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经国台办批准,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宜宾海峡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暨宜宾项目推介会”2011年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台湾哪吒信徒共100人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扩大宜宾的特色文化——哪吒文化的影响。活动期间,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就哪吒与中国文化进行了交流,就海峡两岸哪吒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恳谈,并在哪吒行宫举行了庄重的祭拜仪式。与会台湾嘉宾还考察参观了宜宾市五粮液酒厂、翠屏新城,游览了长宁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地质公园。

  活动使岛内众多台胞有机会亲自体验哪吒文化发源地的文化精髓,同时为两岸从事哪吒研究的专家学者、两岸商界人士搭建了学术交流、经贸合作的平台。

  宜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杜紫平、市政府副市长景世刚、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出席了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通讯员杨野)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