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政大学生夏令营在敦煌圆满落幕

时间:2011-08-05 17: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法政大学生夏令营在敦煌莫高窟合影(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敦煌消息 经过8天的丝绸之路参访互动后,台湾法政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15日在敦煌落下帷幕。活动组在敦煌莫高窟举行了活动总结会,国务院台办法规局局长周宁、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兰州大学敦煌研究所所长郑炳林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台湾10名大学师生的感想和体会后,周宁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对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当场赋诗一首:“秦兵马俑卫长安,策马逐燕大漠边。雅丹貌绝乌鞘岭,月牙泉映鸣沙山。嘉峪关外眺丝路,莫高窟中梦飞天。千年黄河百年桥,牵手海峡两相伴”,以总结夏令营活动,并与台湾学子共勉。

  赵少智寄语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首先要增强家园意识,其次要增强发奋图强、奋发有为的意识,再次要增强胸怀宽大、眼界开阔的意识。他说,台湾是你们的家园,甘肃也是你们的家园,中华民族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园,愿我们携手共进,常来常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7月16日,来自台湾20多所大学的近百名夏令营师生从敦煌踏上了返回宝岛的旅程。(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