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参访甘肃感受西部发展进步

时间:2011-08-08 15:08   来源:新华网

  应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邀请,来自台湾高雄等地的50余名师生7日到达兰州,与兰州一中、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交流和联欢。

  两岸同学参观了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学生电视台、体育馆等,并在音乐厅共同表演了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台湾三信家商学校教师周秉桦说:“以前同学们都认为大陆的西部还比较传统,什么都没有,但今天通过参观发现,两岸的教育发展程度差不多。”

  “随着两岸交流的增多,台湾青少年对大陆东部沿海都已经比较了解,但对甘肃、对西部的了解还不多。”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宣传处处长李振印说,“我们组织这次参访,一方面要让台湾同学亲身领略西部的历史文化风情,另一方面要使他们感受甘肃近年来的发展进步。”

  接下来的几天,由两岸学生组成的参访团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先后到武威、嘉峪关、敦煌等地参观访问。除了参观名胜古迹,同学们还将到访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和风电基地,并在敬老院做一个小时义工。

  16岁的解蕊帆是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在甘肃长大的她此前从未参加过两岸学生交流活动。“这个机会很难得。”她说,“在参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就共同喜好的东西开展交流,加深了解,结交朋友。”

  台湾参访团团长王龄娇表示,此次丝路体验之旅必将在同学们的经历中留下难忘的一页。(记者杨依军、刁泽)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