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意代表参访甘肃 体验西部变化

时间:2011-06-23 09:29   来源:新华网

  22日,由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的“台湾中南部乡镇民意代表七彩甘肃行”在天水拉开帷幕,来自台湾高雄市和花莲县等地的65名台湾同胞参加了公祭伏羲大典。

  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宣传处处长李振印介绍说,“台湾中南部乡镇民意代表七彩甘肃行”是甘肃省台办2011年举办的首个两岸重点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台湾中南部乡镇民意代表及部分企业家参访甘肃东部天水、平凉、庆阳三个城市,在考察甘肃省东部地区城乡建设情况的同时,以参加伏羲大典、参观甘肃历史文化景点为契机,加深两岸人民的交流与沟通。

  台湾知名人士王龄娇担任台湾参访团团长。王龄娇说,所有参访团成员都是第一次到甘肃,参加伏羲大典,心情十分激动。“两岸人民拥有共同的祖先,有幸参加这样的盛会,回家的感觉更加明显。”

  王龄娇从事两岸交流工作已有15年。她在参拜伏羲后说,祭拜伏羲是两岸共同的文化,它让海峡两岸民众更加亲近,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两岸合作交流的必要性。

  台湾高雄市忠义青溪协会副理事长黄守奎说,祖国西部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到甘肃感受8000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大家的想法有很大改变。“来大陆之前,一直以为只有沿海城市发展迅速,没想到西部大开发如此红火。”

编辑:赵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