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中学生丝路体验之旅 触摸历史播种友谊

时间:2011-08-13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7日参访兰州一中,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兰州消息 8月11日,为期5天的“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在敦煌落幕。12日,参加活动的陇台中学生依依惜别,踏上返乡旅程。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陇台两地中学生参观了雷台汉墓、嘉峪关、敦煌莫高窟、月牙泉等名胜古迹,触摸到了中华文化的千年脉动,更在交流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参观访问 触摸历史

  活动中,两地中学生沿着古代丝路的足迹,从兰州出发,先后赴武威、嘉峪关、敦煌等丝路重镇进行参访。在武威,两岸学子参观了曾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雷台汉墓,看到了距今已有890多年历史的“西夏碑”;在嘉峪关,同学们登上了“天下雄关”——嘉峪关,感受曾经的战火与硝烟;在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和塑像、月牙泉的碧波荡漾带给两地学生巨大的震撼。

  虽然行程紧张,但有疲惫更有收获。来自台湾的刘毓珊表示,之前只在书上知道这些著名的景点,参加活动后真实触摸了这些名胜古迹,对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值得。台湾立志中学的胡映萍姐妹四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介绍,之前曾来大陆参加过类似中学生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所以和姐姐妹妹一起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她表示,活动中,真实触摸到了之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名胜,也了解了每处景点背后的历史故事、佛教知识,对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文化的传承有了更深的感悟。

  曾是立志中学地理老师的朱丽凤,此次以研究生的身份前来参访,她坦言,此行不仅对学生是一次有益的体验 ,对老师而言,能够真实触摸到课本上的知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也很有益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