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学子参访嘉峪关市 品读苍茫历史

时间:2011-08-10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巍峨壮观的嘉峪关。(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嘉峪关消息 8月9日,参加“陇台百名中学生丝路体验之旅”活动的两岸学子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三站——嘉峪关市参访。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甘、新、青、蒙四大省区交汇处,因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而得名。作为明代万里长城西端重镇,嘉峪关以地势险要、巍峨壮观著称,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登上嘉峪关城楼,只见长城在浩瀚烟沙中若隐若现,塞上风光尽收眼底。不少同学表示,尽管在课本上就对嘉峪关的雄壮有所了解,但登上城楼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了嘉峪关“北上高楼接大荒”的磅礴大气,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古战场。

  据悉,10日,参加活动的学子们将前往敦煌,领略戈壁大漠风光。 (记者 宿静)

文昌阁前合影。(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