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启幕(图)

时间:2011-08-08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访学生合影。(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7日兰州消息 8月7日,参加“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的40余名台湾学生抵达兰州,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8月的兰州绿树成荫,繁花似锦。7日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陇台两地中学生一起参观了甘肃省历史上第一所中等学校——兰州一中,两岸学子一起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联谊活动,大家话学习,交友谊,谈理想。

  活动中,两地中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兰州一中这座百年名校,并就社团活动、课时安排等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在兰州一中音乐厅,两地中学生进行了联谊互动,歌曲合唱、游戏互动、青春热舞、琵琶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笑声回荡在礼堂上空。三信家商的带队老师周秉桦曾多次带队赴大陆各地参访交流,她表示,活动加深了两地学子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大家的了解与友谊。兰州一中有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学校的周生荟老师看到学生们和台湾同龄人有说有笑,相处融洽,高兴地表示,活动给同学们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既让台湾的同学了解了兰州,也让兰州的同学了解了台湾,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此次“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由甘肃省台办、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活动期间,来自高雄立志中学、三信家商等中学的台湾学生以及来自兰州一中、西北师大附中的大陆学生,将以兰州为起点,赴武威、嘉峪关、酒泉、敦煌等丝路重镇,体验古老丝绸之路的壮丽风光和厚重历史。

  据悉,近年来,陇台两地交流频繁,两地青年交流热络。仅7月份,就有“台湾联合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台湾法政大学生夏令营”、“第七届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等多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上演,而此次陇台间中学生交流尚属首次。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知名人士王龄娇出席活动。(记者 宿静)

参观兰州一中电视台,“我也做一次主播”。(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摄)

出席活动嘉宾观看学生现场作画。(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