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希望台湾金融精英多多关注湖南金融发展

时间:2012-06-15 09:23   来源:湖南日报

  14日早上,湖南省在台北举行湖南台湾金融界早餐会,湘台两地金融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谋深化金融合作。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湘台两地金融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2011年,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期间,我省首次举办了湘台金融合作论坛。台湾金融研训院与湖南省信用联社签署合作意向书,联合开展金融人才培训;我省方正证券与台湾富邦金控合作成立方正富邦基金,成为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签署后首家成立的两岸合资基金公司。

  早餐会上,徐守盛说,湖南正处在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金融改革、开放、创新和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具备与台湾开展金融合作的良好基础。随着海峡两岸合作的逐步推进,台商、台企、台资入湘步伐日益加快,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湖南,对湘台两地加强金融合作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两地开展金融合作的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湖南要实现经济总量、人均均量、运行质量“三量齐升”,缩小城乡、区域、行业“三大差距”,亟须金融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台湾金融市场化程度较高,在金融创新、服务管理、小企业金融服务、消费金融、风险监控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希望台湾的金融精英,多多关注湖南金融发展,促进两地金融界在人才培训、机构互设、合资合作、参股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两岸实体经济发展。

  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许嘉栋、台湾“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副主任委员李纪珠、台湾环宇投资公司董事长徐立德、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等16位台湾金融界重量级人士出席早餐会。许嘉栋在致辞中说,湖南代表团此次来台参访,对推进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必将吸引更多的金融业有识之士到湖南发展。李纪珠表示,本月底,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即将在台湾设立首家分行,标志两岸金融交流翻开新的一页。未来两岸在金融产品开发、市场开拓、金融秩序构建等方面将有更大合作空间。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早餐会。(记者 唐婷)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